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精神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21 11:10:50   来源:福州日报

  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省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着力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加快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速重点组团和功能板块建设,持续完善规划体系,创新机制体制,探索走出一条富有特色、活力迸发的新区发展路子。二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用足用好一揽子宏观经济政策,稳住投资基本盘,挖掘各类潜在消费需求,加快促进新型外贸业态发展,平稳驾驭好“三驾马车”,放大其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应。三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深化改革,围绕做大做强经济总量抓产业转型,围绕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抓非公经济,加快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四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海丝战略枢纽城市,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建设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多“绿色福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经济运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春耕备耕、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践行“马上就办”、大兴实干之风,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