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本月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1 15:22:39   来源:福州日报

  市委决定,以“四个万家”活动为载体,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本月集中开展以“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落实市委“抓政策、抓服务、抓落地、抓督办”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根据活动方案,即日起,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分组赴各县(市)区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广泛深入企业,认真听取诉求,全面摸排问题,全力解决问题。一是宣讲政策。通过发放扶持政策汇编、上门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让企业知晓理解政策、懂得用好政策。二是查找问题。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摸排企业、项目困难问题。三是协调服务。坚持“一企一策”,实施精准扶持,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在资金、水电、供气、用地、用工和项目报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推动落实。通过台账管理、责任包干、限期反馈等机制,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尽快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也将按照市里要求,同步组织开展相应的“企业服务月”活动。

  据悉,此次“企业服务月”活动服务对象全面覆盖各地的市属、县(市)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服务方式,严明作风纪律,坚持轻车简从,跟踪落实反馈,强化舆论引导,确保“企业服务月”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