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调研福州经济运行情况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25 11:29:22   来源:福州日报

杨岳调研福州经济运行情况

  杨岳(中)在福建森达电气有限公司调研。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地税、供电部门以及部分工业企业,调研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税收、电力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在市地税局,杨岳认真听取了税收情况分析,对地税部门服务发展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积极培育税源,确保征收工作有实绩、有实效。在福州供电公司,杨岳感谢电力部门为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统筹优化电网建设,积极向上争取用电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企业是主体。在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面临搬迁难题时,杨岳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协调、破解难题,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福建祥鑫铝业有限公司正打造成为全省最大的特种铝合金研发生产基地,杨岳叮嘱闽侯县要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努力推动企业二期项目尽快投产见效。杨岳还走访了福建森达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情况,勉励企业强化创新驱动,提高产品竞争力,赢得市场空间。

  调研中,杨岳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经济下行压力和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更要看到近期各级稳增长、降成本的政策陆续出台,“四区叠加”的综合效应正在加快释放,积极引导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用足用好机遇政策中实现加快发展。二要强化服务保障。要迅速组织今年“企业服务月”活动,全面了解企业诉求,精准提供要素保障,全力破解用工、用地、融资、审批等困难,帮助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和市场销售等,顺利渡过难关。三要狠抓督查问责。要探索创新相关机制,对指标完成不好、项目进展不快、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及时约谈、当面告诫、跟踪督查、严肃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领导黄忠勇、薛侃、杭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