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发布)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23 11:15:04   来源:福州日报

  三、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人民政府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改进政府作风,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坚持依法行政。完善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学法、守法、用法制度,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完善重大事项听证、政府法律顾问等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切实提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满意率、落实率。强化权力公开运行,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接受舆论和群众的监督。

  强化担当尽责。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弘扬敢想、敢闯、敢干、敢担的干事创业精神,把心思和劲头放在苦干实干、争创一流上,勇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想干事、会谋事、敢担事、能成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坚决纠正“为官不为”、“庸懒散拖”等问题,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秉持执政为民。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比一看”、“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坚持权为民所用,持续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建设现代化新福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