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9 14:49:46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周宏、陈为民、何静彦、修兴高、洪波、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林飞,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杨益民、周宏、赵守箴、何静彦、洪波、徐凡新、林飞、陈奇、梁捷能、许毅青、杨新坚、林峰、关瑞祺、吴兰铮、林强、林智明、王培德、陈巍。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奇主持。441名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周振华说,2015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共审议法规草案7件、通过并颁布施行4件;开展执法检查5项、专题询问2项,评议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10个,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6项;作出决定、决议8项;审查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9件;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9人次;审议办理代表议案5件、建议501件。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二是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三是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四是改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五是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胡志伟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民作的《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人员以及20位公民旁听。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