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7 15: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6年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 重点抓七个方面工作

  杨益民还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他提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力争更快更好些;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外贸出口增长3%;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杨益民表示,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全面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巩固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作的《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审查《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