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7 15: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杨益民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工作。包括,积极应对困难,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创新体制机制,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拓展发展空间,大开放战略深入实施;夯实农业基础,“三农”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改善宜居品质,城市功能品位持续提升;完善公共服务,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注重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有效增强;践行“三严三实”,政府工作作风切实改进等。

  “2015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的胜利实现。”杨益民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的五年。尤其是中央作出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批准设立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州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杨益民接着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有效提升、人民生活切实改善等六大方面盘点“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十三五”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

  确定五年七大发展任务

  杨益民表示,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的《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超过125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780亿元。

  杨益民进一步指出“十三五”发展有七大主要任务。包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创新驱动引领、提高改革开放水平、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生态和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