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福州政协1118条意见建议被采纳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7 15:02:16   来源:福州晚报

  前日,市政协副主席雷成才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作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悉,福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476件。经审查,立案381件;不予立案的95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截至2015年12月底,立案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并答复提案者,办复率达100%。

  总的来看,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含金量高。381件提案中的1118条意见、建议,全部被吸纳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部门举措。

  委员提出的“进一步优化立体停车场”的建议,被市规划局修订的《福州市立体停车库近期建设规划》采纳,市发改委将企业投资立体停车场项目核准权下放给各县(市)。

  委员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医养结合性养老护理模式”的建议,被市卫计委采纳。市卫计委在拟出台的《推进福州市家庭医生基层契约服务的实施意见》中,融入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等相关服务项目;市人社局已同意将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设立的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

  委员提出的“在福州新区城镇化进程中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建设特色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吸纳采用。

  委员提出的“整治交通拥堵”的提案,被市公安局、市建委、市规划局等承办单位接受采纳。有的建议已经办理落实,如市交警支队对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依车流量不同进行适当调整,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有的建议已纳入规划设计中,如拆除南江滨环岛、改建为十字路口等。

  委员提出的“关于强化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被市委出台的《福州市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行动计划》吸纳,目前已启动9个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38个县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2020年将实现“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覆盖全市乡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