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17 15:00:30   来源:福州日报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代表们认为,当前福州发展面临“四区叠加”的难得历史机遇,实现跨越赶超的重大时机已经到来。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目标务实科学,让人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赶超,前提是发展,关键在经济。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报告对“十二五”和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我市多项指标居于全省前列,实现“十二五”顺利收官,成绩来之不易。

  鼓楼团、连江团、永泰团的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好,特别是“十三五”发展的七大主要任务和2016年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表达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努力推动省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共同期盼。

  加快福州新区建设是代表们审议的热点,仓山、马尾、福清、长乐代表团的代表们对新区发展更是格外关注。马尾团代表陈金发说,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是国家赋予福州新区的重要任务。希望在马尾规划地块,成立台商产品交易中心,推动与台湾之间人员、技术、资金的自由流动。福清团代表杨兰芳也希望更多大项目落户福州新区,为当地群众就近就业新增岗位,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实现打工赚钱和照顾家人两不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