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州市“两会”筹备基本就绪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1 11:29:30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大会筹备组获悉,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分别于2月16日和2月15日在福州召开,会期分别是5天和4天。

  今年市“两会”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做到节俭朴素、务实高效、安全有序。在延续以往节俭办会的基础上,在提高会务效率方面有新气象,即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驻地首次实现相对集中,不仅方便了代表和委员之间的交流,也让市“两会”的团结协作更加紧密。市人大和市政协共同负责会议的交通、安保等会务保障,分工合作后,减轻了工作量,也节约了资源。

  市人代会的主会场和主席团会议室都设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代表团分组会议室安排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代表的食宿安排在聚春园会展酒店、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市政协大会的主要会议也都安排在海峡会展中心,小组讨论和委员驻地也都就近安排在周边酒店。

  由于代表委员的驻地与会场相隔较近,步行仅需15分钟,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和市政协不再安排大巴接送,而改由公交车在驻地和会场之间循环接送。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凭“出席证”“列席证”“工作人员证”免费乘坐,省去了在路上奔波的时间,提高了会务效率。

  另外,今年新媒体还将带来新服务,“福州政协”微信公众号首次服务大会。委员可通过扫描《服务指南》中的二维码,市民也可搜索“福州政协”,关注“福州政协”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会议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