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06 10:11:14   来源:福州日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召开。记者俞松摄

  昨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确保“十三五”福州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5年,我市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我市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矛盾和困难。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战略机遇、放大叠加效应,释放改革红利、增添发展动力,努力在新起点上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杨岳强调,要继续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双侧”发力、“双量”并重、“双创”引领、“双区”突破、“双优”共进,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以新区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省会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把今年作为“新区建设年”,着力重点突破、机制创新、要素保障,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热潮。二要以有效投资为关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紧扣“有效”二字,优化投资结构,狠抓房地产去库存,推动投资与消费良性互动,努力以投资的有效性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三要以供给侧改革为动力,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高效,加快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升级版。四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支撑,加速推进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供给抓改革,注重双向扩开放,搭建平台促创新,构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机制。五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积极推动共建共享。要保障基本兜底线,精准扶贫补短板,优化生态释福利,瞄准需求增供给,强化治理保稳定,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杨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尽责,做到重学习、增素质,重执行、敢担当,重引导、鼓干劲,在精神上提劲提气,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落实上加压加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长杨益民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全面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强新区规划和制度创新,加快新区建设步伐,强化新区产业支撑;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化集聚化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比重提高,积极发展都市特色现代农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强化企业帮扶;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加强基础设施投资,积极扩大消费,稳定和拓展外需;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进福州自贸片区建设,加快建设海丝战略枢纽城市,拓展榕台交流合作与区域协作;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公共服务均等普惠,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