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工作会议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06 10:03:54   来源:福州日报

  全市城市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会城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作具体工作部署。

  杨岳指出,城市是人类的智慧创造,是人类文明的鲜明标志。做好城市工作是传承战略精髓的时代要求,是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是顺应群众期盼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省会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都特色的城市发展路子。

  杨岳强调,要抓住关键,加快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到以前瞻理念谋规划,以整体思维抓规划,以融合方法编规划,切实发挥好规划的引领作用。二要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凸显文化底蕴,赋予时代特征,真正实现保护遗存、传承文脉与城市建设的有机统一。三要加快补齐短板,着力建设畅通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和辐射带动能力。四要强化服务理念,坚持民本核心,做足精细文章,创新管理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的管理服务水平。五要提升宜居品质,彰显城市魅力,坚持节约集约,方便群众生活,着力打造绿城、花城、水城。

  杨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推进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理,提高城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益民说,要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扎实推动城市健康发展。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让人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二要严格落实规划引领,以先进的理念编好规划,以创新的思维完善规划,以严格的监督执行规划。三要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城市生态建设水平。四要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促进管理向治理转变。

  周振华、周宏等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