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听取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两院党组工作汇报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6 11:39:53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把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承担管党治党责任,积极作为、奋发进取,党的领导有新加强、服务大局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福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和衷共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化新福州,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树立看齐意识,增强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把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履职能力。要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在勇于担当中履行职责使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聚合力、抓落实,抓改革、重创新,不断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努力为省会跨越赶超大局争光添彩。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核心作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党组打造成为具有广泛凝聚力和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切实发挥好党组在本机关的领导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