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广建筑劳务实名制 7县市落户条件全面放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1 13:55:30   来源:福州晚报

  涉及农民工案件

  力争95%按期结案

  加强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工作。各级法院要积极为符合条件农民工当事人办理诉讼费的减、免、缓手续,申请财产保全的,亦可缓交财产保全申请费;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一律不先收取申请执行费用。对强制执行收回的财产应确保优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因生产生活困难申请先予执行,经审查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应当及时作出裁定。

  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畅通农民工劳动争议仲裁、诉讼“绿色通道”,简化受理立案程序,提高仲裁、诉讼效率,力争涉及农民工案件的按期结案率达到95%。

  全面放开

  七县市落户条件

  《意见》要求,有序推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全面放开五县二市落户条件;在五城区以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基本条件,制定具体落户标准,鼓励各类优秀人才在我市居住地落户。

  义务教育阶段全市公立学校要放开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凡有学位余额的学校均要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优化随迁子女入学办法,保障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的权利。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后的管理,在接受教育、评优评先、入队入团等方面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对学习困难者、家庭经济困难者、生活不便者给予特殊照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