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下月出台楼市去库存措施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0 11:50:12   来源:福州晚报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昨日在福州召开,部署今年我省在城镇规划、市政建设、城市管理、农村整治、房地产市场、建筑业转型和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明确今年内福州地铁1号线要建成通车,2号线要加快建设,6号线要开工。

  2月底前出台

  房地产去库存措施

  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房地产业现实库存752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为26个月,其中住宅库存去化周期约为17个月,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房去化周期更长,难度更大。

  会议要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在12个月以内的市、县,要适度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支持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引导房地产企业发展旅游、养老、文化地产。推行福州、厦门精装修商品房做法和经验,促进绿色住宅项目和精装修商品住宅在全省推行,增加有效投资,力争全年完成房地产投资4700亿元。

  全省要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的住房制度改革,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制定政策,按照“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在2016年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要暂停土地供应,特别是一些城市存在商业用房库存去化周期长,要暂停商业用地出让。

  会议还提出,要注重防范市场风险,建立政府、房企、银行、承建商合作协调机制,引导品牌好、实力强的本省房企“接盘”,通过兼并重组等手段促进项目建成销售,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