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州新区初步安排383项重点项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0 11:49:18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我市初步安排383项新区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258.52亿元,其中多个大型央企项目有望在福州落户,同步辐射周边产业来榕投资。

  383项重点项目

  将在新区落地

  日前,记者在福清江阴工业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控室内看到,在这个拥有国内单线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工厂内,生产车间的工人正紧张地工作着。

  “虽然今年纺织业不景气,不过我们生产的己内酰胺依然供不应求,几乎没有库存。”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灏表示,目前该企业的己内酰胺年产量为20万吨,二期计划建设年产量达到50万吨的合成氨以及年产量30万吨的己内酰胺项目,总投资40亿元。

  王灏说,选择在福州新区落户,并且在未来产业环境未明的情况下逆势扩张,一方面是由于己内酰胺项目之前在华南地区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有足够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也受益于福州新区所处的地理位置,江阴工业区位于己内酰胺关联产业上下游100公里范围内,配套齐全。据了解,随着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中景石化科技园等龙头项目相继动工、竣工,一个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区逐渐形成。

  江阴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内已签约落地的央企,除了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外,还有国电江阴电厂、福建巴陵己内酰胺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运集团上海海运仓储有限公司、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此外,近期即将签约的项目还有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项目、上海宝钢气体项目,总投资86亿元。

  市新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市安排了336项新区重点项目,全年实际完成投资1446.3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5.11%,确保新区固投超过2000亿元。2016年又初步安排了383项新区重点项目,总投资9258.52亿元,年度投资1530.29亿元,增长21.8%。今年初步提出福州新区重点开发区域方案,全力推进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琅岐环岛路二期、中景石化科技园、蓝园海洋研发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可门作业区6#和7#泊位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重点区域开发进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