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1次常务会议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9 16:17:02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市长杨益民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2016年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2016年全省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计划”督查落实第一次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早动员、早部署,从年初开始就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跟踪、分析和调度,盯紧抓实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千方百计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尤其要在优化存量的同时,着力在创造增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力促更多的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要要求,大力推进大气、水、土壤三大重点环境问题治理,统筹抓好治污减排、生态保护、风险管控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环境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市场化和信息化水平,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市,努力将绿色资源转变为群众共享的“绿色福利”,让老百姓更具有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五个一批”部署要求,全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因地制宜,采取综合措施,凝聚各方合力,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加快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等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