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团省人代会上会下“棒棒哒”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3 15:00:17   来源:福州日报

  会议发言异常踊跃,话筒要靠“抢”,“抢”不到还得靠主持人来“裁判”;会后聚在一起不是闲聊而是商量共享资源,多做好事。不管是会上还是会外,福州团的省人大代表们都是“棒棒哒”。

  “他先拿到话筒让他先讲”

  11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福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代表发言异常踊跃,短短一下午就有14位代表发言,一个接一个几乎没停过,其中傅天龙代表和何宝平代表还上演了一场“话筒之争”。

  下午4点多,当第11位代表结束发言后,坐在会场右侧的傅天龙马上说“我来发言”,几乎是与此同时坐在会场左侧的何宝平也开口道“我来说几句”。两人都紧握话筒,生怕失去发言机会。隔了几秒,两位代表几乎又是异口同声开始发言。这时,主持人不得不站出来主持公道。他说:“还是让左侧这位代表先讲吧,虽然他的话筒没调好,声音出来晚了点,但我看到是他先拿到了话筒,公平起见,得让他先说。”会场气氛一下轻松了起来。“裁判”发话后,何宝平兴奋地说起实体经济如何应对困难迎接挑战,精彩的发言博得现场强烈共鸣。“还好主持人很公道,不然我失去这个发言机会得遗憾半天。”会后何宝平笑着对记者说。

  “回头我们细谈农超对接”

  昨日分组审议结束后,来自罗源畲乡的村干部兰灿其代表拉住来自永辉超市的翁海辉代表,希望和他细谈农超对接事宜。“从2014年开始,经过翁总牵线,我们村农民种植的西红柿、葡萄、萝卜、土豆等滞销农产品多次在永辉超市顺利售出,农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真的好感谢他!”兰灿其说。

  翁海辉告诉记者,这次他打算和兰灿其认真谈谈农超对接。“我希望我们提早实现采购对接,在农民选择种植品种以及种植过程中就介入管理,快收成时去地里评估,收成后直接收购到超市。一来农民不愁销路,二来也为超市充实货源,是双赢的好事。”看到兰灿其和翁海辉谈得这么欢,连江的林哲龙代表也凑上来,想把本村的官坞海带借助永辉超市平台销向全国。“没问题,会后来认真谈合作。我们有资源优势,实现产销对接,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翁海辉说。

  “会后一起去山区做公益”

  昨日中午代表就餐时,记者注意到傅天龙、卢玉胜、翁海辉、黄方等几位来自企业的代表凑到了一块,似乎有什么事情,大家聊得甚为开心。原来,他们约好了,本周末大会一闭幕,就一起去宁德寿宁山区做公益。

  翁海辉说,到时他要慰问那里的30户贫困户,并扶持部分养羊的创业青年。傅天龙和卢玉胜两位代表分别要考察那里的茶山种植和茶油生产,对贫困农户采取造血帮扶。而拓福集团的副董事长黄方代表则要去那里助学,她资助的好几名贫困生都到中专学校学手艺了。“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才是职称的企业家,我们身为省人大代表,更应该多参与公益。”代表们对周末的爱心行动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