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批项目列入省重点 包括福厦铁路客运专线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3 14:58:37   来源:福州日报

  上下杭建宁会馆一期修复工程新年前已完工。记者黄立新 摄

  在省政府确定的1355个2016年度省重点项目中,我市一批项目列入在建及预备省重点项目,其中大多数项目位于福州新区范围内。我省将把要素配置向重点项目倾斜,确保省重点项目的用地、用林、用海、环境总量、建筑材料、火工油品等要素需求,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今年,我省在建的省重点项目共有1029项,分为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城建环保、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等7类。在142项交通项目中,福州项目有福平铁路、福厦铁路客运专线、长乐玉田至福清庄前高速公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长乐古槐至松下段)、福清滨海大道(国省干线纵一线)、琅岐雁行江路及环岛路东段、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第二轮扩能工程、福清通用航空产业园等。在115项城建环保项目中,福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马尾大桥、福清市观音埔水厂、福州左海—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建设工程、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拆迁修复工程、福州朱紫坊保护修复工程、台江万宝商圈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等项目列入其中。

  在建省重点项目中,工业项目共有366项,福州有众多项目入选。如,许继集团智能变压器制造项目(天宇公司整体搬迁)、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福州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连江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福州液空煤气化项目、福清江阴聚丙烯项目、中国石化巴陵福建己内酰胺建设工程、福建奔驰VS20多功能乘用车项目、中科动力(福建)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福建通用飞机制造(一期)项目、福州海王制药生产基地、福州台商投资区扩区松山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众多工业项目的加快建设,进一步彰显了我市的发展潜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我省还遴选出326个预备省重点项目,一批福州项目也列入其中,包括福州琅岐岛特色海洋经济园围海造地工程、霍口大型水库、福州城区北向第二通道工程(晋安段)、闽侯316国道与324国道连接线上街大学新校区段、福银高速公路闽侯鸿尾互通式立交工程、福州道庆洲大桥、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马鞍山隧道)、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福州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福州启迪科技城、福建海风装备制造基地工程项目、连江海西国际农产品现代物流园项目、福州保税港区利嘉国际物流园、闽台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园项目、福清公路港项目、马尾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福建马尾海西联合医疗骨科医院、福州国家级贵安运动训练基地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