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会展业去年大丰收 展览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1 15:05:29   来源:福州日报

  体博会吸引全国各地企业参展。

  全年展览规模超过100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多场展会规模规格创历届之最……刚过去的“十二五”收官之年,借助福州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福州的会展业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仅举办的国家级展览和会议就达到11场之多。

  筑巢引凤展会含金量提升

  2015年,福州会展业含金量创下新高,平均每个月举办近一场全国性展会。翻开这一年的会展展览表,不少展会规模规格创历届之最。

  5月8日~11日举办的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1124家企业签约参展,首次突破1100家的规模,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万平方米,展馆使用率接近57%,创历届体博会之最。

  5月17日~21日举办的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17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同期举办ACD大会,49个国家和地区共1850家企业同襄合作机缘,实现了海丝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全覆盖,规模规格创下历届“5·18”之最。

  5月31日~6月2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奶业大会暨中国奶业展览会,参会人数近2000人,参展企业300家,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规模创历届展会之最。

  11月7日~10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45个展团参展,展览规模达12万多平方米,是历届面积最大的一次。现场贸易额达到490亿元,零售额达到3.53亿元,均超上届水平。

  ……

  来自市商务局消息,去年我市仅在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的各类展览和会议就达到59场,展览规模超100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8%。其中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11场,全国性展会11场,各项招商招展工作均提前完成。

  国家级展会等“金凤凰”相继来到福州,跟我市种好“梧桐树”密切相关。去年4月,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完成扩建,展厅面积由原来的8万平方米增加至12万平方米。同时,周边已有中庚喜来登酒店、中庚聚龙酒店、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等大型酒店,聚春园会展酒店也计划下月底开业。届时,这4家酒店、饭店的客房总数将达1700多间。

  “会展业取得突破性发展,也离不开福州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等政策叠加优势的推动和越来越便利的交通条件。”市商务局副调研员林晶昨日介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