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盘路拓宽改造移树结束 方案优化少移76棵树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09 11:55:4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近日有市民发现铜盘路因拓宽改造施工又在移树,怀疑相关部门乱移树。对此,昨日福州晚报记者专门走访了铜盘路拓宽改造项目部。

  铜盘路拓宽改造启动后,有关部门承诺,大部分行道树将保留,尤其是靠内河一侧的树,将作为路中分车带尽量保留。

  “去年,有市民希望能少移树,为此我们已进行了方案优化。”业主单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去年3月份经福州市园林局的审批,从二环路至省军区门口需要移植268棵树,应市民呼吁,方案优化调整后,少移了76棵。

  记者了解到,按照优化方案,从铜盘路蓝天超市至省军区段,共保留了53棵树,该段道路整体往河岸边调整了3米左右。而二环路至军区第二干休所段,原方案是保留河道,往河道西侧征迁再新建道路,但由于征迁影响,结合市民少移树的呼声,该段道路调整为盖河施工,可保留23棵树。

  “二环路至军区第二干休所段西侧完工后,该段长100多米的行道树将变为铜盘路至二环路右拐道与直行道的绿化分隔带。”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施工需要,移树按照分段实施方案进行,市民反映的近日移树施工,是因为铜盘路与白龙路交叉口需新增掉头车道,还要预留红绿灯施工,依进度进行移树,并不是乱移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铜盘路拓宽改造移树施工已全部结束。接下来,将加快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