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旅游局暗访旅游安全 重大隐患将建数据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07 10:51:01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夏菁)即日起至12月底,福州全市全面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昨日,福州市旅游局消息,此次检查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并切实整改,对重大隐患要建立数据库,实行挂牌督办。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为全市所有的旅行社、星级饭店,突出检查旅游包车、星级饭店内的用电用气、电梯等设施设备和旅游节庆活动的批审、应急预案等。严格执行事故查处挂牌和跟踪督办制度,对典型事故实行提级调查,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事故,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追究情况。

  同时,检查旅行社在吃住行游购娱各种购买服务中是否签订安全合同,特别是包车是否有租用无资质且安全性能较低的交通工具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对重点A级景区、星级饭店、交通集散点等游客密集场所的监管,完善应急预案,疏散、分流措施落实情况等。

  旅游局将配合交通部门重点打击旅行社租用未取得旅游客运经营许可情况,重点对星级饭店及景区内建筑设施是否取得消防安全许可证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取消称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