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区天气预报10月1日起滚动发布 以提高准确率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30 11:48:3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江然)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获悉,自10月1日起,福州气象部门将每天三次滚动发布鼓楼、晋安、台江、仓山、马尾五个行政区的未来3天、7天的逐12小时天气预报,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具针对性、精细化的市区天气预报和气象服务。

  据了解,五城区天气预报的内容包括天气现象、最低气温、最高气温、风向和风速等。广大市民可通过福州市气象局官网、微博、微信、电视天气预报节目、LED显示屏等渠道,及时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信息。气象部门表示,受地形和气象因素综合影响,福州时常出现“半城降雨半城晴”的情况。福州市气象部门以青运会气象服务保障为契机,引进和应用新的区域模式和多模式集成产品,组织开展数值模式产品统计降尺度应用研究,推进气象预报技术创新和攻关,建成了城市精细化预报系统、城市气象灾害分区预警发布平台等六大气象服务业务平台,有效提高了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和准确率。此次开展分区天气预报,就是福州市气象局提高城市气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