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增设7条公交专用道 违规驶入者罚款100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30 11:50:1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我市公共交通通行优先,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行驶速度,保障市民出行乘车安全快捷,警方决定在市区增设7条公交专用车道。

  从10月8日起,洪湾中路(北起金山大道口,南至浦上大道口)、金洲南路(北起浦上大道口,南至建新南路口)、盘屿路(北起建新南路口,南至齐安路口)、建新南路(西起浦上大道口,东至南二环路口)、福湾路辅路(北起南二环路口,南至三环路湾边互通)、远洋路(西起连江中路口,东至三环路国货互通)、化工路(西起连江北路口,东至三环路化工互通)等7条道路的最右侧机动车道设为交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车道。

  高峰时段7:00~9:00、17:00~19:00在公交专用车道内,允许公交线路车辆、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福建省实施办法》第35条规定,避让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

  对违反上述规定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