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给福州带来大风大雨 水电交通基本恢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30 11:57:17   来源:福州晚报

榕水电交通昨基本恢复 “杜鹃”危害小于“苏迪罗”

  203省道长乐市黄石村(乌龙江大桥)附近公路变“水路”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台风“杜鹃”昨日上午在莆田登陆,给福州带来的影响不如“苏迪罗”,昨日全市部分用户停电、停水,现已基本恢复。昨日福州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上百架次,14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全省暂时关闭的景区预计明日重新开放。

  【防抗】

  杨岳检查指导

  防抗台风工作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全市雨情汛情灾情。当“杜鹃”在莆田秀屿沿海登陆后,杨岳随即冒着风雨赶赴福清防抗台风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防御工作落实情况。

  龙江是福清最大的河流,水位上涨明显。杨岳在江畔仔细察看流域水位,详细了解防御情况,要求福清市加强雨情水情监控,避免形成严重的洪涝灾害。短时强降雨还造成清泽街路段积水。杨岳蹚水检查了积水情况,要求福清市相关部门及时清理道路积水。群众的利益和安危始终是杨岳关注的重点。在龙田镇东壁村,杨岳看望了临时安置点的转移安置群众,还登上海堤察看潮水情况,要求加强管理监测,确保江河堤岸安全运行。

  检查期间,杨岳反复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夺取防抗台风的最后胜利。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周密部署,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福州新区的防洪排涝设施,切实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