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来袭车辆如何避免被淹? 这35处要注意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9 14:42:4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上个月“苏迪罗”台风造成我市数千车辆受损。如今,台风“杜鹃”又来了,狂风暴雨可能再次出现。福州保险业界总结“苏迪罗”经验,并根据平时报损情况,总结一些开车注意事项,帮助有车一族减少损失。

  开车途经这35处要注意积水

  老仓山片区有10个点:首山涵洞、盖山涵洞、肺科医院环岛、则徐大道4S店附近、魁浦大桥下、仓山监狱门口、盖山投资区、仓山福峡路及车管所三环高架下、鼓山大桥下、螺洲大桥桥下。

  金山片区有11个点:万达广场附近、尤溪洲大桥桥下、金橘路、金达路、橘园洲大桥桥下、金山融信大卫城门口、金山建新北路与金华路交接处、金山福湾路、金山公园道一号路口(花溪路)、金山洪湾北路、金洲南路。

  鼓楼区有6个点;梅峰路、梅峰支路、铜盘路、五一广场大剧院附近、梅亭路大儒世家附近、铜盘路软件园后门。

  晋安区有8个点:福飞路涵洞(三环边上)、金鸡山路、晋安河附近、六一路洋下新村路段、化工路、三八路连江路交叉、龙安路、五四北路泰禾广场路段。

  4类地方停车要小心

  为避免水淹,车主要尽量把车停在地势高的地方。行车中当水深超过半个轮胎,车辆最好不要通行,一旦在水中熄火,千万别二次点火,以免损坏发动机。

  停车容易被砸的情况有4种,分别是:树木多的老社区,由于平时较少修剪,树枝在台风天容易折断;在空旷地面的树下停车;树下是泥土地面,未用水泥固化,容易连根拔起;车停在广告牌附近容易被砸,车停在楼房阳台下面容易被花盆等坠物砸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