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推出近14米长大容量公交车 青运会前投入使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9 11:46:55   来源:福州日报

榕推出近14米长大容量公交车 青运会前投入使用

  新式51路公交车长近14米。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 叶义斌/摄)为迎接青运会,福州公交集团首次推出近14米长的大容量公交车,首批购置了22辆用于51路,青运会前投入使用。除了51路将更换新车外,近期527等5字开头的共7条小巴线路和36路也将更换新车。其中36路更换22辆,5字开头小巴更换40辆。

  昨日上午,记者在金山浦上公交停车场看到,22辆13.65米长的大容量公交车一字排开,十分醒目。“这种车型最大载客量可达126人,拥有36个座位,而普通公交车一般为20个。”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型最大亮点在于车内全部采用一级踏步,乘客不用走台阶,老人、小孩、残疾人乘车更加安全。该车型还采用全进口底盘技术,运行过程更为平稳。

  同时,车内地板和内饰板均采用不燃烧蜂窝材质,增加车辆阻燃性和安全系数,并配置胎压监控和系安全带的安全提醒,以及全程视频监控。

  按照公交集团2015年的车辆计划,预计年内将更新389辆环保车辆,这些车辆拟投放22条线路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