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长假哪里玩? 福州这些地方好玩又有特色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9 11:45:2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国庆7天哪里玩?记者了解到,市区不少公园、郊县很多景区好玩又有特色,市民大可不必舍近求远,携家带口就可轻轻松松一次玩个够。

  不想出远门的市民,不妨去金鸡山公园、西湖、左海公园、金牛山公园走走,这几处公园都有木栈道或步行道,对于喜欢休闲锻炼的人来说是个好去处。

  秋季的鼓岭色彩斑斓、秋景迷人,可以一边观山赏景,一边游览历史建筑。

  带孩子出游的市民,可到左海海底世界、鸟语林、福州奥体冰雪奇幻乐园逛逛。其中,海底世界有热带雨林、观奇幻海底隧道,在这里可以与上千种海洋生物近距离对话,欣赏到大鲨鱼、中华鲟、娃娃鱼、扬子鳄等国家一二级珍稀保护动物,感受海洋的神奇魅力。

  福州鸟语林里近日新进了一批来自非洲、澳大利亚等地的珍禽,国庆期间它们将与西双版纳绿孔雀等150多个品种的飞禽一起集体亮相,值得一看。

  福州奥体冰雪奇幻乐园的特色就是“冰雪”,在零下8℃~零下10℃的乐园内体验冰上过山车、冰上碰碰车、快速滑梯、滑雪道等活动,让孩子一次玩个够。

  喜欢泡温泉的市民也有好去处。温泉博物馆是国内唯一展示和宣传温泉文化的博物馆,值得一逛。馆内有不少看点,如讲述福州温泉典故的大型壁画、展现挖温泉水场景的3D大屏幕、难得一见的早期温泉门票和广告单等,让游客了解到福州千年温泉的历史。

  连江贵安温泉有横店影院携带《小黄人大眼萌》的电影主人公小黄人降临,游客可与小黄人互动游戏、手工DIY等。

  溪山温泉的“丛林探险”将于国庆开业,有攀岩、真人CS、儿童淘气堡、儿童综合拓展、mini动物园等,正好可以和温泉组合成一日游套餐。

  闽清七叠温泉是省内已开发的海拔最高的高山温泉,国庆期间将联手美团网、百度糯米、大众点评网,推出超值双人游和亲子游套餐,但需提前一天预订。

  另外,国庆期间,闽江游推出的活动内容也很丰富,包括“马饮闽江”“闽江游艇带我们去赶海”等,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看看。

  国庆出游,莫忘安全。如果市民参加团队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要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旅游路线和活动项目。在旅途过程中,应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勿携带违禁物品上车,以免发生意外。

  选择自助游、自驾游的游客,在参加漂流、探险、蹦极、登山、缆车等危险性较大的旅游项目时,应严格遵守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不要到未开放景区(点)游玩,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此外,建议市民出游前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等方面的必要险种,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