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首架警用直升机正式亮相 拟2年内组建警航队伍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9 11:53:19   来源:福州日报

  该机型选用了两台功率强大的透博梅卡阿赫耶发动机,并配有先进的导航、无线电通讯、飞行控制系统,可垂直起降、空中悬停、超低空飞行,飞行速度快、振动小、噪音低,具有机动性大、监控范围广、威慑力强等特点,不受地面道路及交通情况的限制,能在较短时间飞抵指定地点。

  首架警用直升机投入使用,将有效加强我市空中治安巡逻、维稳处突、反恐防暴、追捕罪犯、交通监管、搜索营救及大型活动安保等各项重点公安工作,形成“空地联动”的现代警务机制。

  同时,针对福州地处东南沿海、闽江下游,地理环境特殊,气象条件复杂,暴雨、洪水、台风、暴潮多发等情况,警用直升机还将发挥抢险救灾、紧急医疗救护等重要作用。

  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州将加快警航建设,拟在2年内完成警航队伍组建、机场建设、建章立制等,并通过与通用航空公司合作,培养出一支飞行员和机务队伍。此后,再利用2至3年的时间,扩大机队规模,建成一支拥有2至3架直升机的政府飞行队暨公安警务航空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