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四城区在建6个立体停车场 鼓励建设给予补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8 10:38:3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在各城区选址建设立体停车场是今年市人代会上赵容代表提出的建议,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近日获悉,晋安、台江、鼓楼、仓山等区正在一些停车需求量大的地段,抓紧建设立体停车场,来缓解停车压力。

  晋安区选定在紫阳商贸中心建设立体停车库,占地2373.4平方米,设计5层,建筑面积11897.6平方米,停车位250个。该立体停车库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年内即可完工并交付使用。同时,晋安区还将配合市相关部门,在森林公园周边规划建设一个立体停车场,以缓解附近区域的停车压力。

  台江区确定在市民服务中心南侧新建一个立体停车场,设计为一座八层升降横移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拥有160个停车位,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

  鼓楼区将重点推进黎明职业技术学院、方圆大厦等楼宇立体停车场的建设。该区还从以下两个方面推进立体停车库建设:在进行旧商务楼宇提升改造过程中,鼓励业主积极建设停车库,帮助办理建审手续,并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在开展旧屋区改造过程中,根据停车需求及公共停车场的控规要求开发建设立体停车场,并争取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

  仓山区立体停车库的选址已完成,拟将万里村的村部地块作为立体停车库的建设用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