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前增50辆预约的士 起步15元不接受路面拦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8 10:45:15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继前不久华威推出50辆预约出租车之后,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也将推出一批预约出租车。记者昨日获悉,公交预约出租车将从今日起陆续上路,计划在青运会之前完成50辆的投放。起步价将和华威的一样,也为15元,不接受路面扬招。

  据介绍,今日起公交预约出租车将开始陆续投放,青运会前将完成投放50辆。车上配有万能充电器、创可贴、风油精、雨伞、一次性雨衣、纸巾、矿泉水、垃圾袋等物品,免费供乘客使用。

  福州晚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投放的预约出租车为大众帕萨特轿车,车内安装车载智能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司机、乘客、客服人员可三方通话。

  这批预约出租车上还安装有4个摄像头,可全程录音录像。其中,2个拍摄车厢内部,1个拍摄车前方(可当作行车记录仪使用),还有1个专门用来拍摄后备箱,如果乘客落下行李,就可通过视频资料寻找。

  公交预约出租车起步价是3公里15元,3公里~5公里为3元/公里,5公里后每公里加收50%空驶费。公交预约出租车与华威预约出租车一样,也不接受路面扬招,不巡游揽客。

  现在,公交预约出租车预约热线采用交通部的95128热线,福州公交出租车公司还计划将700辆普通出租车也纳入此预约平台。这意味着,今后市民拨打95128不仅可预约该公司的预约出租车,700辆普通出租车同样接受预约。

  “95128热线是全国统一的预约热线,我国多个城市已启用该热线。”公交出租车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