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屏山站首批回植13棵樟树 树龄均超20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5 15:32: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市民担心:树坑深不足1米 大树遇风易倒伏

  “种大树是好事,但树坑好像太浅了。”何女士说,昨日上午,她在一旁观看时发现,树坑深度多数不足1米,大树被放进树坑后,根部土球还露在外面,现场工人填土时,只能勉强盖住土球。她担心,这不仅影响大树的成活率,遇到大风天气,也容易倒伏。

  记者找了一处已挖好的树坑,经测量发现,坑底距离坑口路沿石的深度只有85厘米左右,而大树土球厚度却近1米。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园林专家表示,台风苏迪罗导致福州倒伏树木达到7.89万株,其中有些树木就是因为根太浅。根据相关要求,树坑直径要大于土球直径40cm,深度大于土球厚度50cm,如果仅仅是和土球持平,会影响树的成活率,就算成活了,最后也会因根部浅,扛不住大风吹。

  “坑这么浅,树种下去不会倒吗?面对记者质疑,现场一名施工人员承认,按规定,树坑深度应该要达1.5米左右。“确实是浅了点,我们还会深挖。”该施工人员说,剩下的树坑将继续深挖,确保完全盖住土球。

  对此,有市民表示,每一棵大樟树都是花了大力气才得以回植,要种就应该种好,确保成活率,希望园林部门及时回访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