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毗邻闽车流量大 13时至2时事故概率最高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4 11:03:41   来源:东南快报

“两节”毗邻闽车流量大 13时至2时事故概率最高

  漫画来源于网络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省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分析发布路况。国庆长假期间,国家继续实行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将增大;324国道、316国道、203省道等重点道路交通流量将剧增,交通流量将增大,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通行需求较大。

  高速路易堵地段

  高速公路方面,重点车型为小型客车及中短途客运车辆,重点路段为施工布控未撤除路段及易堵路段,具体为:1.沈海高速翔安至水头段车流量最大易堵,翔安、杏林、海沧收费站出口车辆缴费缓慢,易发生交通拥堵;2.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路段;3.厦门海沧至漳州段;4.福州丹阳至宁德飞鸾路段;5.宁德福鼎省际口至太姥山路段;6.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的和溪长下坡路段;7.福银高速闽侯洋门格隧道;8.福银高速三明尤溪、南平金鸡山路段弯道坡道多,事故多发,易造成拥堵现象;9.莆永高速(泉州段)与泉南高速并线路段,两条高速有长达6.6公里的并线路段,两股车流交织易堵;10.龙岩古田至龙门枢纽互通路段。

  目前,在我省热门旅游景区停车位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公安交警部门将增设临时停车位,发生道路拥堵时,必要时需按分流路线绕行。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我省大部分旅游景区道路弯多、路面窄,自驾游应提前规划,熟悉旅游线路。

  13时至2时事故概率最高

  据介绍,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时间从10月1日0:00开始,到10月7日24:00结束。

  因今年中秋节期间不进行调休,与国庆长假毗邻,中短途的探亲访友及外出旅游的车流交织,包车、自驾旅行出行的需求大,流量将比去年长假期间有较大幅度提升,出行高峰可能出现在9月27日至10月2日,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10月5日至7日。

  据省气象局预报,中秋假期两天我省沿海地区阴有雨。交警提示,暴雨天行车务必开启雾灯、示宽灯。

  据分析,近三年我省中秋、国庆假期交通事故主要特点:一是福昆线(G324)、金泰线(S304)、山深线(G205)、东石线(S307)、西港线(S208)是事故高发重点道路;二是摩托车、小型客车、货车、大型客车是事故高发重点车型;三是13时到次日凌晨2时(其间17时至20时尤其突出)是事故高发重点时段;四是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会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