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片区接二连三路网基本建成 飞凤山公园开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4 11:10:00   来源:福州晚报

  福湾路双湖互通立交匝道已全部通车

  飞凤山公园一期开放

  音乐喷泉青运前投用

  奥体片区除了各条道路相继完工,公园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也相当“给力”。本月上旬,飞凤山公园一期对外开放,青运会前将全部完成景观改造,免费对外开放。

  飞凤山奥体公园工程(一期)由飞凤山公园和景观通廊两部分组成,飞凤山公园西面环山、东邻飞凤山公园配套道路、北至建新南路,占地面积约207亩,飞凤湖位于公园中央位置,面积约60亩,景观通廊连接公园主体与奥体场馆,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80米,面积约62亩。

  该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绿化、景观、音乐喷泉、服务设施等四大块,主要以山、水、湖为特色,配以大面积的花海景观。目前正在建设公园一期和景观通廊两部分。一期工程将在青运会前完工并免费开放。二期已完成规划,但要到青运会后再进行建设。二期将利用飞凤山的自然山体,新建木栈道、观景平台等,呈现生态山地景观。

  围绕飞凤湖,公园内还修建了长近3公里的环湖园路及亲水平台。环湖园路主要为浅灰色透水地面,部分为高耐竹木地板。设在公园飞凤湖内的音乐喷泉将为游客呈现优美旋律和水景,计划青运会前投入使用。

  市民开车来此游玩也不用担心没有停车位,因为公园设置了面积2640平方米的停车场,机动车停车位10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50个,目前已完成基础结构。

  公园将建设近7万平方米的绿化,在青运前完工,其中,乔木约3300株,草坪及喷播百日草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被面积约1.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香樟、竹柳、大腹木棉、大叶榕、蓝花楹、黄花风铃木等乔木种植约2500株,地被种植约1万平方米,百日草喷播约6000平方米,草坪及喷播草籽完成约2.8万平方米。

  据了解,飞凤山奥体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以奥运为主题,以天然生态系统为基调的综合性山地公园,不同年龄群体可进行奥运体验、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