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航空公司在榕首开国际航线 至曼谷最低199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3 10:52:30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夏菁)廉价航空公司在福州首次布局国际航线。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下月底,春秋航空开通福州直飞曼谷的航班,单程最低价仅199元。12月底或明年1月初,计划开通福州至名古屋航线。业内称,廉航加入将加大上述航线折扣力度。

  据了解,10月26日起,新增福州至曼谷航线,每周一、三、六执飞,采用空客A320机型,共180个座位。出港航班号为9C8759,从福州起飞的时刻为22:20,预计抵达曼谷时刻为次日凌晨01:15。进港航班号为9C8760,从曼谷起飞的时刻为18:00,预计抵达福州时刻为21:20(以上均为北京时间)。开航促销价仅199元(不含税)。

  “接下来还将增加一架空客A320执飞福州至曼谷航线,届时每周的班次会进一步增加。”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先商务航线较多,未来会加大旅游航线运力的投入。12月底或明年1月初,计划开通福州至名古屋航线。明年还会在福州市场增加更多运力。

  除了春秋航空以外,还有多家廉价航空公司看好福建市场。例如海航旗下的西部航空公司开通了福州、厦门、泉州进出港多条航线。幸福航空也有在福州市场常年开通合肥航线。

  需要说明的是,廉价航空公司和传统航空公司存在不同,例如春秋航空在飞行过程中该公司不提供免费餐食,而且托运行李的重量有限制,甚至免费托运行李额为零。若是出国扫货,游客则要提前考虑行李方面的额外费用。

  实际上,近年来廉价航空公司在国内航线上不断布局,但在福州出发的国际航线方面,除了旅游包机航班外,春秋航空此次新增的福州飞曼谷航线则是廉价航空公司首次在榕开通国际航线。

  目前,该航线在福州市场已有厦航、深航两家航空公司执飞。其中,厦航每周有14班,市场占比最大。而此次低成本航空公司加入后,曼谷航线市场未来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多年前,福州飞上海航线运力不大,一般折扣票价都保持在7折左右。2008年春秋航空作为进驻福州的首家廉价航空公司,一开通上海航线就投放大量99元机票,甚至还经常放出9元机票,极大地刺激了市场,让该航线折扣低至两三折。

  “春秋航空可能会再度引起福州市场的洗牌。”业内称,以厦门机场为例,此前廉价航空宿雾航空进驻并开辟马尼拉航线后,时不时推出低至十几元的票价,使得其他公司不得不大幅降价来应对。

  福州机场相关人士也提到,春秋航空去年开通福州至石家庄航线以来,平均客座率为95%,一直排名榜首。此次,开通福州至曼谷航线,也将促进福州市场价格洼地的形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