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开展专项整治:出租车违章一律按上限处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3 10:53: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将开展专项整治:出租车违章一律按上限处罚

  视频显示,被查的士倒车,撞上执法车

  海峡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思玲/文 黄启鹏/图)的哥拒载、乱叫价,好不容易上了车,态度还恶劣,拼客、绕道——市民对福州的士乱象深恶痛绝。全国首届青运会临近,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开始专项整治。至10月底,车站、机场、比赛场馆周边等地区是重点整治区域,拒载等违章,一旦发现均按上限处罚。

  市民:作为文明窗口 的哥素质待提升

  “青运会就要开幕了,可福州打车依然难,作为城市文明窗口,希望的哥们有所改变。”昨日,市民小张拨打95060热线反映,他家在六一中路,工作地点在五四路,多次上下班打车都被拒载。

  昨日下午4点,海都记者在杨桥路与达明路交叉口附近体验打车,当时并不是高峰期,可记者仍遭拒载。现场等待的10多分钟里,6辆的士停下询问,有的是空车,有的车上已有乘客,但最后都拒载,其中一辆车的的哥还抱怨记者“不懂规矩”。

  在华林路、六一路,记者体验时也遭遇了拒载,一些的哥上班时,还穿着短裤、背心,有的边开车边抽烟。

  执法人员:无灭火器被查 的士反撞执法车

  为迎接青运会,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决定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持续至10月31日,严厉打击拒载、议价等违章,并按上限处罚。此外,还将抽查的士是否配备灭火器等安全设施。

  执法人员介绍,2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火车站南广场黄金大酒店附近,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T6200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车上没有乘客,的哥为防被探头拍下,故意将车辆后备厢打开。“这辆的士没有灭火器。”执法人员说,按规定,的士要配备灭火器、反光锥等安全设施,他们要求的哥将证件留下,去配备灭火器。

  通过现场视频,记者看到,的哥与执法人员僵持了10分钟左右,他突然上车,发动车子,倒车撞上停在后面的执法车。执法人员叫他停车,的哥竟再次将车往前开,并二次撞上执法车,的哥随后驾车离去。

  昨日,闽AT6200的当班司机才配备了灭火器,并对撞坏的执法车进行修理。

  市民举报属实将给予奖励

  “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地区,各比赛场馆周边等区域,为此次重点整治的范围。”交通执法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还将加大对万达、万宝等商圈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在青运会举办期间高峰时段加大打击力度。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交通执法、交警、运管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违章车辆将相互移交。执法部门还将第一时间受理反馈出租车的投诉举报,对于市民投诉举报情况属实并能提供有效证据,纳入立案查处的,将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