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峡路交叉口路段国庆前通车 往南站少走近5公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3 10:55:50  

  福州新闻网9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福峡路交叉口路段建设已接近尾声(如图),计划国庆前正式开放通行。届时,市民从该交叉口直接往火车南站落客平台,可省去绕道5公里的麻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峡高架下的福峡路交叉口路段,不少工人正在桥下摊铺沥青,另一侧也有一些工人在进行绿化施工。“现在桥下这一处交叉口已完成地下管线、路面稳定层及沥青底层施工,剩余沥青及绿化景观的施工国庆前全部完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处交叉口属于环岛路工程范围,环岛路是福州新区马尾新城的重要干道之一,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途经火车南站,止于在建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6.479公里,道路规划宽度70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双向6车道。环岛路工程中的福峡路到站前路1公里的辅路段已于去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原先从福峡路口去火车南站必须绕道峡北,或从螺城路绕行。“福峡路交叉口一开通,开车只要500米就可以直接拐到火车南站的落客平台,全程没有红绿灯。”该负责人说,接下来还有交通标线标牌、红绿灯等扫尾施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