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下发通知 未成年人身故保额最高提至50万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21 11:21: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19日从福建保监局获悉,保监会下发《关于父母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人身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原来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规定的10万元调整为20万和50万两个层次,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为20万元,10周岁至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为50万元。

  该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2010年,保险业将未成年人死亡保险金限额规定为10万元,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子女抚养成本同步攀升,在此背景下,保监会征求社会及行业意见后发布《通知》,除适当提高未成年人死亡保障限额外,还明确规定航空意外身故和重大自然灾害意外身故死亡保险金额不计算在死亡保障限额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