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加价5亿!原师专地拍出23.6亿元 溢价276.9%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02 11:28:4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今年我市第九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拍卖大会昨日举行,原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原福州师专)地块、仓山区鹭岭加油加气站地块分别以23.6亿元和9000万元拍出,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因报名竞买人数不足由拍卖转为挂牌出让。

  最终,原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原福州师专)地块由6.26亿元的起拍价到23.6亿元的成交价,溢价率高达276.9%,也刷新不久前第八次拍卖连潘地块125%的溢价率。

  融侨23.6亿元

  拍得原师专地块

  昨天的土地拍卖云集了万科、碧桂园、禹州、金辉、阳光城、融侨、正荣、保利等19家省内外房企。上午不到10时,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土地拍卖会场内就几乎座无虚席。由于竞买人太多,现场位置甚至已经坐不下了,主持人不得不出面进行协调。不少人都感叹,福州许久没有出现这样的“盛况”了。

  大多数房企都是冲着原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原福州师专)地块而来。作为近年来市中心少有的大面积优质住宅地块,该地块俨然成为众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果然,竞拍一开始,竞拍人不用热身,立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该地块起始价6.26亿元。叫价竞拍伊始,就有人喊出5亿元的加价,引起现场一片惊呼。紧接着就有竞拍人直接喊价15亿元,不出10轮就把价格抬高至18亿元。竞拍很快进入白热化,多家房企争相举牌加价。

  价格不断推高,最后成为融侨、阳光城这两家本土企业的“二人转”。最终融侨集团以23.6亿元摘得该地块。6.26亿元的起拍价到23.6亿元的成交价,溢价率高达276.9%,也刷新不久前第八次拍卖大会连潘地块125%的溢价率,楼面价达到19224元/㎡。

  连潘旧改两地块

  本月中旬拍卖

  随后进行的是仓山区鹭岭加油加气站地块拍卖,起始价5600万元。出乎意料的是,该地块也吸引了多家石油石化企业前来参与竞拍,其中不乏中石化、中石油等央企。经过多轮举牌竞价角逐后,最终福州华榕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9000万元的成交价拍得该地块。另外,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由于报名竞买人数不足由拍卖转为挂牌出让。

  有关人士认为,连续两次土地拍卖,都出现高溢价率,说明下半年伴随着住宅地块的放量入市,土地市场同步呈回暖态势。由于住宅需求依然很大,因此本月中旬即将举行的第十次土地拍卖将出让另外两块连潘旧改地块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