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发区成国家级物联网园区 全年产值达514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8 11:04:12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 林颖)近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上,福州开发区被正式授牌成为全国第四个,也是全省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物联网园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物联网)”。

  据悉,福州开发区高新园区为该区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主战场”。“目前,福州开发区在物联网感知、通信、应用等领域已拥有一批技术力量雄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优秀企业。在智能家居、电子、机械制造等领域都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福州开发区高新园区副主任金剑钊说。

  据了解,2014年,福州开发区物联网相关产业全年产值达514亿元,同比增长37%。物联网上市企业达14家。而早在2013年,开发区就组建成立了福州市首家物联网协会,据该协会秘书长郑志勇介绍,今年5月底,开发区建立了两岸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上至神州航天飞船的镜头,下至深海捕捞的高精密探头,各式各样的物联网应用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