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山隧道昨恢复双向双洞通行 四车道升八车道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7 10:45:26   来源:福州日报

金鸡山隧道昨恢复双向双洞通行 四车道升八车道

  金鸡山隧道实现双洞通行,从四车道升级为八车道。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俞松/摄)昨日上午,金鸡山隧道恢复双向双洞通行,从四车道升级为八车道。金鸡山隧道曾是二环路上的“卡脖子”路段,经过2年多的扩宽改造,恢复通行首日情况如何?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交通状况总体正常,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曾经频发的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双向8车道大气高效

  昨日上午,市民翘首企盼的北洞通车实现了,金鸡山隧道终于恢复双洞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东二环连接福州火车站的重要通道,双向8车道的金鸡山隧道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双向车辆从洞中从容穿过。

  走入洞中,记者感觉到,新洞不单比旧洞更大更高,而且也更安全和现代化。除了宽度拓宽近1倍外,高度也由原先的7米提高至9米多,并且隧道两侧还贴上了蓝黄相间的防火装饰板,洞中设置了近400盏的LED节能灯,24小时不间断供电,不像旧洞那样窄小、噪音大和昏暗。

  “路更好也更宽了,就跟高速公路一样!”出租车司机邱师傅说,之前北洞封闭施工,南洞实行“单洞双行”,4个车道被护栏分隔,临时设置成双向车道,加上洞外的匝道还没建好,随便发生一起小事故就能引发拥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