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婚姻登记办理权限下放 30个市县(区)可办理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6 11:06:48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娟 通讯员 连峰)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获悉,从昨日起,全省涉外婚姻登记办理权限下放至福州市民政局等30个市、县(区)民政局,9月15日至9月30日可在各地办理也可在省民政厅办理,10月起省民政厅不再办理相关业务。

  承接涉外婚姻登记各婚姻登记机关的30个市县(区)具体有:

  设区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包括:福州市民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婚姻登记处、厦门市民政局、三明市婚姻登记处、泉州市婚姻登记处、南平市民政局、宁德市婚姻登记处等7个。

  县级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包括:漳州市芗城区婚姻登记处、龙文区婚姻登记处、龙海市婚姻登记处、漳浦县婚姻登记处、云霄县婚姻登记处、东山县婚姻登记处、诏安县婚姻登记处、南靖县婚姻登记处、平和县婚姻登记处、华安县婚姻登记处、长泰县婚姻登记处等11个。

  需提醒的事,常山开发区涉外婚姻在云霄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漳州开发区和台商投资区涉外婚姻在龙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莆田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包括:仙游县婚姻登记中心、城厢区婚姻登记处、荔城区婚姻登记处、.秀屿区婚姻登记处、涵江区婚姻登记处等5个。需提醒的事,湄洲岛北岸经济开发区涉外婚姻在秀屿区婚姻登记处办理。

  龙岩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包括有新罗区婚姻登记处、永定区婚姻登记处、长汀县婚姻登记处、上杭县婚姻登记处、武平县婚姻登记处、漳平市婚姻登记处、连城县婚姻登记处7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