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广场旁将建临时天桥 新权路人行天桥将拆除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6 11:10: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近日,五一广场前搭起成片围挡,这里要建什么?昨日记者获悉,五一广场将新建一处临时天桥,名为广达路人行天桥,因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施工需要,新权路人行天桥将拆除。广达路人行天桥将于国庆前修建完成,验收合格后即可开放通行。

  古田路广达路口将建临时天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越洋图书城前的于山公交站看到,古田路两侧人行道部分区域已围挡,施工告示写着:在古田路与广达路交叉口建造一座人行天桥,天桥名为广达路人行天桥。

  市地铁公司称,因南门兜站需围挡施工,新权人行天桥与南门兜站点主体围挡施工冲突,需拆除此桥,增设临时人行天桥。

  据了解,广达路人行天桥采用贝雷梁结构,设在古田路广达路口,建成后跨古田路和广达路。桥梁设计分为两跨,主跨横跨古田路,长36米,边跨横跨广达路,长42米,共设置4处梯坡道:古田路北侧各设置一处梯道和坡道,南侧设置两处坡道。其中,北侧坡道落于古田路北侧人行道上(宽4.5米,长约53米),北侧梯道落于越洋图书城广场前(宽2米,长约13米);南侧坡道分别落于五一广场前人行道上(宽3.5米,长约54米)和目前五一广场前的花坛上(宽3.5米,长约65米,为折叠式)。

  国庆节前建成 使用期2年

  目前,该天桥已进场施工,主体工程将于国庆节前修建完成,待验收合格后即可开放通行,使用期约为2年。

  对于广达路人行天桥的修建,不少市民都表示欢迎,因为今年4月五一广场前的古田路斑马线被取消,过街颇为不便。

  记者注意到,斑马线取消后,原本需从该斑马线过街的市民及非机动车只能从新权人行天桥或古田路地下通道过街,要么走较远的路,要么对电动车骑手来说比较折腾,因此高峰时期横穿马路的市民不少。“新天桥刚好落在之前的斑马线处,这样过街比以前更方便。”不少市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