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山隧道明起双向8车道通行 青运会前全面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5 11:32:3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从明天起,金鸡山隧道北洞(鹤林高架往火车站方向)将正式通车,配合去年11月初已开放通车的隧道南洞(火车站往鹤林高架方向),该隧道将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二环路的这处“卡脖子”路段从此将不再卡。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环路金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全长1.47公里,主体工程包括拓宽分离式隧道一座,南北洞净宽各16.5米,长度为576米,还建设匝道桥2座、鹤林高架桥改建及原有线路加宽、管线改移等工程,建安总造价约2.9亿元。

  此前金鸡山隧道只能双洞双向4车道通行,单洞宽只有9.25米,变成二环路上的通行“瓶颈”。2013年10月,我市正式启动金鸡山隧道南洞拓宽改造,将其扩至16.5米。去年11月初,南洞通车后,转入北洞拓宽施工。该负责人说,“自进洞施工以来,历经隧道原有地质病害严重、爆破时点受限、施工环境复杂等难题,我们一直坚持‘弱爆破,短进尺’的施工原则,最终顺利完成拓宽”。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新建了一条单向2车道,长233米的匝道与北洞相连,方便鹤林路的车辆直接经匝道到达金鸡山隧道北洞前往火车站等方向。这条匝道已完成施工,隔音板也安装完毕,将在明日上午和北洞同步开放通行。

  据介绍,金鸡山隧道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后,将极大改善二环该路段的交通状况,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剩余的绿化等扫尾施工也在加快进行,将在青运会前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