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启动环卫专项整治抽查市区内河 7条卫生不过关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5 11:37:3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许流钦) “垃圾落地多久捡起来?”“堆扫的垃圾一般多久清运走?”……昨日下午,在群众东路市规划局公交站附近,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正在抽查道路卫生,并向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提出了一连串问题。

  为迎接青运会,全市启动环卫专项整治行动,本月起,市环卫处4个专项督查组全面抽查道路卫生、环卫设施、垃圾运输车和内河卫生。半个月来,共检查道路120多条次、公厕60座次、转运站36座次、垃圾运输车306辆次、内河30条次。

  检查发现,道路卫生方面,海潮路、观风亭街等人流量较大的交叉路口,永辉超市或商店周边人行道有较多纸屑、塑料袋、饮料盒等垃圾;古田路、五一路汽车站、国货西路安淡、台江步行街等公交车站周边有较多纸屑、果壳、烟蒂等垃圾;铜盘路等部分道路路沿和高架桥桥边积沙土厚,机扫保洁不到位;连江南路、友谊路等路段树头有纸屑或小袋垃圾,绿化带、花圃里有饮料盒、塑料袋等。

  公厕检查方面,晋安区、仓山区、台江区的公厕卫生和管理水平较差,排在末三位。

  垃圾转运站方面,台江十二桥转运站地面脏乱、垃圾未及时清理;仓山的金桔转运站和浦上转运站后边地面污渍较多,臭味重,并散落着纸屑、塑料袋等;晋安区茶园转运站门口污水管道堵塞,排污不畅。

  内河检查组一共抽查市区30多条内河,有7条内河卫生不过关,如琼东河河面有较多漂浮物,光明港桥下河岸边有成片树枝等漂浮物未及时清捞。检查组均要求河道保洁员加强日常保洁,保证河面整洁美观。

  据介绍,市环卫处还将以全市举办青运会为契机,启动环卫设施提升“三年计划”,分阶段提升改造垃圾转运站32座、公厕80座。其中,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提升改造垃圾转运站9座(鼓楼区3座、台江区2座、晋安区4座),提升改造公厕56座(鼓楼区10座、台江区10座、仓山区17座、晋安区8座、马尾区11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