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闽安古镇挖掘“海丝文化” 加快旅游配套建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4 11:30: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马尾闽安古镇挖掘“海丝文化” 加快旅游配套建设

  闽安古镇旅游配套设施项目效果图

  海峡网9月14日讯(记者 朱丽萍)国庆假期,在家门口感受“海丝文化”!昨日,记者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获悉,马尾闽安古镇深入挖掘“海丝文化”,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目前,闽安故事馆、海丝博物馆等项目主体已封顶。此外,协台衙门、亭江炮台、迥龙桥及福州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的文物修复保护工作也已完成。

  马尾旅游事业局负责人介绍,闽安古镇将依托现有的协台衙门、迥龙桥、戍守台湾将士墓群、邢港河、皇帝殿、三宝埕、贡船停泊码头等9大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旅游资源,结合独特的民俗特点,对闽安的历史文化进行挖掘。

  另据了解,闽安古镇旅游配套设施项目于去年8月底开工,包括290平方米的闽安故事馆、301平方米的海丝博物馆。目前,闽安故事馆、海丝博物馆等项目主体已封顶。

  马尾旅游事业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闽安古镇将按照“一心、一带、三区”的总体布局进行建设。“一心”为闽安古镇休闲核心区,集中展现闽安古镇风情民俗;“一带”为闽白公路沿线休闲观光体验带;“三区”包括西山寨高山寨综合度假区、生活安居区、牛项片区生态避暑养生片区。今后,马尾将对其进行分期建设,加快推进闽安历史文化名村建设,打造海丝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