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双免”账户申请有两种渠道 柜台网银可办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4 11:24:5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去年8月1日起个人可以向银行申请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简称“双免”账户)。由于银行系统未能提供自动减免功能,如今1年多过去了,不少客户仍然不知情,未能享受减免优惠。记者了解到,个人可以通过柜台或者网上两种渠道申请“双免”账户。

  近日建行、招行等银行又开始在官网等渠道发布公告提醒市民申请“双免”账户。据了解,在去年8月1日前,客户可以享受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主要是签约开立的代发工资、退休金、低保、医保、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账户。去年新规实施后,未享受免费的客户可以向银行申请一个“双免”账户。

  个人查询设置“双免”账户目前最常见的一种渠道就是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网点柜台查询办理。银行网点系统会自动查询客户名下所有账户情况。如果客户未享受过免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就可当场申请设置一个“双免”账户。目前在榕大多数银行需要客户到网点柜台申请“双免”账户。另一种方式就是通过网银或者手机银行操作。招行公告称,除了柜台渠道外,客户也可借助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账户管理费免费账户设置”功能选项指定减免账户。

  目前不少银行收取每年10元的年费以及每季度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个别是按月收取1元小额账户管理费。客户申请设置成功后,免费优惠当月就可生效。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双免”账户并不意味着客户只能拥有一个免费账户。其是对单个银行而言,如果客户在五家银行都开设有账户,则可向每家银行各申请一个“双免”账户。当然如在同家银行有两个账户,为避免不必要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可以及时销掉其中一个账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