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博会八大亮点抢先看 17日在海峡会展中心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4 11:42:1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5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盛会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海峡国际会展心举行,其中17日仅对专业卖家和采购商开放,后3天对社会大众和市民开放。届时,将有30个国家和地区、400家企业参展,展品达1500多种,设有福建渔业品牌展区、国际和台湾展区、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展区等7大展区。

  该展会目前已发展为全球前三大渔业专业博览会,今年展会更是呈现以下8大看点。

  看点一:

  高规格 国际化

  本次展会,组委会与全球渔业大国的渔业部(署)、渔业协会组织友好合作,组织国外高端水产品、先进技术及设备参展。展会的国际馆展示面积达4000平方米,将有来自英国、葡萄牙、西班牙、韩国、苏格兰、爱尔兰、肯尼亚、越南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和企业,携特色渔产品亮相。

  看点二:

  两岸互动 海峡特色

  本届展会台湾展区面积达5000平方米,还将举办台湾渔业品牌推介和渔业文化交流活动,展示旗鱼丸、虱目鱼丸、旗鱼鱼松、虱目鱼松、大规格龙胆石斑鱼、乌鱼子等最具台湾特色的展品。届时还有现场美食烹饪,市民不用漂洋过海即可品尝出自台湾大厨之手的各式台湾海鲜美食。

  看点三:

  一展看尽天下“渔”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52000平方米,展示范围涵盖水产养殖、水产加工、远洋渔业、水产设备及渔机渔具、休闲渔业五大类。境内外展品逾1500多种,品种繁多、各具特色,给参观者展现了一个更加丰富的“渔”世界;也给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了一个更加开阔的购销平台。

  看点四:

  打造美食新体验

  自1985年起步至今,我国远洋渔业已走过30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本届渔博会借力远洋30周年纪念首次设立规模达7000平方米纯天然绿色无污染远洋海产品专馆,着力为大众打造绿色养生美食新体验。以绿色健康为倡导,搜罗全球多品类的深海纯天然无公害捕捞鱼鲜,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尝遍全球顶鲜健康绿色远洋海产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