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屏山站移走94棵大树 补植数量只多不少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1 11:57: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地铁公司获悉,鼓屏路绿化方案进一步提升,除了回植不少于原先数量的近百棵大树,还会新增整体绿化带,钱塘巷以南已恢复成永久路面的西侧道路近期将首先进行绿化回植。

  2011年4月,为配合地铁1号线屏山站施工,鼓屏路上94棵大树被移,随着站点施工逐步推进,绿化方案也进一步完善。“为保留更多绿意,今后补植的树木数量一定不会少于94棵。”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根据原先的绿化方案,鼓屏路在施工的同时,预留了近百个树池,方便将来回植树木,标准宽度为1.5米,树池内径约1.3米。考虑到市民对林荫道恢复的迫切心情,近期绿化方案又作了进一步提升,在行道树之间增加整体绿化带,让绿意连片蔓延。“在种植树木基础上,用灌木和花草进行高矮搭配,让整体景观看起来更加和谐。”该负责人说,目前绿化提升方案正在报批中。

  据了解,鼓屏路上永辉超市附近路段原先树池位置被填上水泥,一些市民对此表示质疑。“因施工场地及施工车辆通行需要,只能将原本人行道的位置先行硬化,作为便道。”该负责人解释,如果先预留树池,施工就无法顺利进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甚至产生安全隐患。目前,该路段还在进行相关管线的迁改工作,争取2个月内完成。

  据悉,鼓屏路东侧的盾构井施工将在本月底结束,青运会前会按照路基施工标准回填,恢复成永久路面。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