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因无人报名 被取消挂牌出让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1 11:53:46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黄弘妍)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因无人报名,宗地2015-26号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取消挂牌出让。

  根据公告显示,该地块面积合47.85亩,为商服(商务办公)用地,起拍价为64400万元。公告还表示,该地块与海峡金融商务区E地块连同相邻绿化及公建设施用地的地下空间统一规划开发,竞得人可对其用地的地下空间按规划要求进行开发,并按政策规定补缴地价款。

  业内人士陈先生称,该地块距离金融街万达不远,能够形成连片效应,项目区位上有一定优势。但是即便如此,对于该地块的取消出让,业内人士也坦言“不太惊讶”。

  “写字楼市场趋于饱和了,开发商对商服用地的热情自然降低。”一家地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而根据东南快报记者此前的调查,因写字楼定位高端、商圈仍需要培育期,金融街附近的写字楼租金近几年走低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距离不远的该地块若建成写字楼项目,未来的运营也有可能受到一定考验,这也是开发商会综合考虑的一个部分。“以近两年的市场消化力,福州写字楼的去化周期为4-5年,属于高风险。”一家分析机构的黄先生解析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